close

預期週六(9/18)之後到下週一(9/20),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,中心建立於琉球海域附近,相對接近臺灣,而在高壓的作用下,對流發展會受到抑制,山區才比較有機會有熱對流發展起來,但整體範圍縮小,強度也會比較減弱,平地大致上是多雲到晴,高溫炎熱,各地普遍可以達到33-34度,在局部地區受到地形的作用下,可能有35-36度的高溫出現,出門在外要注意防曬,避免照射過量的紫外線。

下週二(9/21),也就是中秋節當天,受到北方系統的影響,太平洋高壓的勢力有東退的趨勢,鋒面出海的位置偏北且結構不佳,因此對臺灣沒有什麼影響,但是仍然造成大氣環境變得不穩定,預估當日的午後對流又會變得比較旺盛一些,山區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機會,且中南部的對流可能向西擴散影響到平地,但當了晚間,熱力作用減弱之後,除了中南部部分地區的雲量可能還比較多外,其他地方應該都能回復晴朗,可以安心賞月,作為連續假期的結尾。

南方的熱帶擾動,目前已逐漸穿過菲律賓,結構仍較鬆散,預期在週末期間進入南海之後,有發展增強的機會,但不論是否增強為颱風,對臺灣都沒有影響,颱風將持續往西區向中南半島。中長期來看到十月之前,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偏強,北方的鋒面系統很難南下接近臺灣,並帶來涼爽的東北季風,近期仍然是感受較熱的天氣,天氣要轉涼,可能還需要等一陣子,請大家持續關注最新的相關資訊。

以上氣象由 天氣風險/林琮訓 提供